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台中肉骨茶湯試吃心得 》踏輕特色:不一樣的肉骨茶料理方式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台中肉骨茶湯試吃心得 》踏輕特色:不一樣的肉骨茶料理方式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台中肉骨茶湯試吃心得 》踏輕特色:不一樣的肉骨茶料理方式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台中肉骨茶湯試吃心得 》踏輕特色:不一樣的肉骨茶料理方式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台中肉骨茶湯試吃心得 》踏輕特色:不一樣的肉骨茶料理方式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板橋正宗肉骨茶配料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臺北肉骨茶中藥配方真空包外送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彰化肉骨茶中藥配方外帶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南投肉骨湯湯料包推薦

我不知道,這是第幾次踏進老兵劉振剛的家門。我只記得,老兵劉振剛每次看到我時,都是滿臉笑容。 去年5月,我和老兵在采訪中相識。那天,在民政助理的帶領下,幾經輾轉,才在低矮破敗的山間平房里找到老兵的家門。第一眼見到老兵,他獨坐在炕頭上,頭發花白,古銅色的臉上刻滿了歲月留下的皺紋。他看見我時,先是一愣,滿臉疑惑,看到我一身戎裝后,老兵趕緊挪動到炕沿,拉我坐在他身邊。 十多年前,老兵耳朵就聾了。在我要來采訪老兵時,就有人“好心”相勸說,老兵記憶力模糊,耳聾得厲害,就別去采訪了。 其實,我知道。就我之前采訪的那些老兵,記憶力都不好,聽力也都不行,但想到老兵期盼的眼神,我決定還是去看看。只是令我沒想到的是,劉老兵的耳朵幾近失聰,即使湊到他耳邊大聲吼,他都聽不見。他只能失落地搖搖頭又擺擺手,口齒不清地說:“耳朵聽不見了!聽不見了!” 讓人喜出望外的是,老兵識字。于是,我就寫字問他,他就看完問題,思索半天后再慢慢地給我講述。 出生于山東沂水縣的老兵,15歲被日軍抓去做勞工,飽受折磨。逃回家鄉后,在表哥的介紹下加入青年團,抓特務,打鬼子,為八路軍送情報,幫助籌備軍糧。1945年1月,老兵參加了八路軍,任三團九連通訊員。由于當時部隊作戰任務不多,只在敵人掃蕩或搶糧時襲擾和打擊敵人。抗戰勝利后,老兵又隨部隊參加解放戰爭。1950年1月,立了兩次大功一次小功的老兵復員回到地方。1963年初到東北,一直在農村默默地生活。 那天,我采訪結束準備離開時,老兵舉著保存了65年的兵役證,指著證上的“八一”軍徽,一字一句地告訴我:“你要好好當兵,別給部隊抹黑。” 老兵的話,擲地有聲,重重地砸在我的心上。我發現,老兵舉著那本歷經滄桑的“兵役證”,就好像舉著一件稀世珍寶。 回到單位,我根據老兵的口述筆錄,整理完成了《劉振剛:親人帶我走上抗戰路》的通訊稿件,在中國軍網、全軍政工網、長白山日報等軍內外報刊網站刊發,引起了讀者的熱議,網友們紛紛留言點贊。同時,許多網友看到當年與日寇浴血奮戰、英勇殺敵立過功、負過傷的老功臣們部分散居在鄉村,身體經受著戰傷之苦,生活條件相對艱苦,紛紛向我致電詢問老兵們情況,還提出向老兵獻愛心捐款的倡議。一時間,軍內外讀者、網友紛紛通過支付寶和微信紅包等方式為老兵捐款1.2萬余元,并委托我代為保管、向老兵們支付。 “9·3”勝利大閱兵那天,我領著愛人孩子,帶著為老兵特別訂制的“勝利70”字樣的蛋糕,拿著見網見報的打印文稿和當初采訪時拍攝的相片去看望老兵。 看著我們的到來,老兵異常興奮,像看到多年未歸家的親人一樣,趕緊挪到炕邊,緊緊地拉著我愛人和孩子的手,緊挨著他坐在一起,關切地詢問,臉上始終洋溢著幸福的神情。 不久,閱兵式直播正式開始,我見老兵突然欠著身子,挪到炕柜邊,從柜里翻出“抗戰勝利六十周年紀念章”戴在脖子上,然后專注地盯著熒屏。 老兵聽不見直播解說詞,我就成了老兵的手寫翻譯。我一邊聽著解說詞,一邊急忙地將主要的情節寫出來給老兵看,為他解說這是哪支受檢隊伍,由哪位將軍領隊,部隊有什么光榮事跡……老兵看完我的介紹不停地點點頭,然后又抬頭盯著電視熒屏,生怕錯過了每個精彩的鏡頭。 我就這樣一支隊伍一支隊伍地向他介紹,老兵一次又一次地熱淚盈眶。觀看閱兵直播結束,老兵拉著我的手,一字一句地說:“現在國家強大了,武器裝備也先進了……我們那個時候啊,太苦了。你們要練好武藝,提高警惕,保衛好先輩打下來的江山……” 國慶節后,我外出學習。不久,老兵兒子劉泰勇打來電話說,過幾天是老兵九十大壽,老人一生不易,想給他籌備一個生日,希望我能參加。培訓沒有結束,我自然不能參加老兵九十壽誕。學習回來,我就第一時間去看望老兵,他拉我坐在炕上,拿出放在枕頭下的生日相片給我看:老兵穿著軍裝,戴著兩枚抗戰老兵紀念章,坐在正中間,幸福地笑著…… 老兵突然拉起我的手,一字一句地說:“謝謝你們還想著我這老頭,我沒想到能活這么久,可我那么多戰友,他們那么年輕,就犧牲了……” 說完,老兵抬頭默默地望著窗外。 除了第一次采訪,老兵很少再提起他的戰友。那一次,老兵都不曾流淚,而這次他卻格外地傷心。我沒有說話,只是緊緊地擁著老兵。很久,老兵從上內衣兜里拿出一個用紅布包著的物件,慢慢地打開,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紀念章就露了出來:“這個榮譽,不是我一個人的!他更屬于每一個,每一個我看著倒下的戰友!我的戰友……” 那天,老兵拄著拐杖將我送到門口。我回頭,遠遠地看到,拄著雙拐的老兵,站在斑駁的大門口,望著我,用力地向我揮手…… 我心里念著,希望多幾次機會能看看老兵。他在那里望著我,我在心里,望著他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母親的箱子里放了一條25年未蓋的棉被,被面用藍底紅花斜紋布織就,被里是白色平布,由于長時間未使用,白色的被里有些泛黃。每當看到這條棉被,我就不禁淚水充滿眼眶,腦海中浮現出外婆慈祥的面容。 因為,這條棉被是外婆給我的嫁妝! 第一次看到這條棉被,是1983年冬天的一個周六,那時我正在鄉里讀初中,那天我像往常一樣回家過星期天,剛出學校大門,就發現白發蒼蒼的外婆在門口坐著,身邊放了一個大包袱,外婆說那是鄉里慰問烈屬的棉被,路太遠她背不動,讓我順路背回她家,就這樣我們一老一小輪換著將被子背回了外婆家。到家打開一看,藍底紅花,我隨口說了一聲挺好看的,外婆說:“真的好看嗎?”我點了點頭。外婆說:“那就留著給你當嫁妝吧!”我那時還小,不好意思地說:“外婆你說啥呢,我結婚還早著呢!”然后就告別外婆回自己家了。 光陰荏苒,轉眼十年過去了,我從黃毛丫頭長成了大姑娘。1993年五一我結婚前夕,外婆滿頭大汗地背著一個大包袱來到我家,母親和我非常詫異,一個八十歲的老太太背著個大包袱干啥?我們趕快取下包袱,讓外婆坐下歇歇喝口水,可外婆急切地打開包袱說:“孩子出門,我也沒錢置辦禮物,就這一條新被子當作添箱吧。”我一看,原來是十年前鄉里慰問外婆的那條棉被,就說我不要,話音剛落,就發現外婆眼圈兒紅了:“乖,你是嫌賴吧,外婆實在沒有更好的東西給你了。”母親趕快接住話說:“挺好看的被子,孩子不是嫌棄,是想著你不舍得蓋留著給她,她過意不去。”我使勁地點頭,外婆這才平靜地坐下來。看著外婆稀疏的白發,想著一個八十歲的小腳老人背著個大包袱專程為我送嫁妝,她拄著拐杖走走停停,歇多少回才能走完五里路啊?一股熱流涌上心頭,我竭力不讓眼淚流出來。 由于當時家里條件不太好,我也不想為父母增加負擔,便沒要嫁妝,棉被都是用我自己的工資置辦的,因此,外婆送的這條棉被我也沒帶就留給家里了,可母親一直不舍得用,她說這是條珍貴的棉被,萬一哪天蓋爛了,就失去了念想。于是,這條棉被就被珍藏在箱子里了。 如今,外婆已經離開我快二十年了,她的音容笑貌仿佛仍在眼前,特別是當聽到看到別人結婚縫被子時,就依稀看見瘦小的外婆背著大包袱亦步亦趨、幾步一停為我送嫁妝,我的眼淚就會止不住奪眶而出。 >>>更多美文:美文閱讀

超級溫柔的語句 一、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一勞永逸的努力,就如沒有不勞而獲的成功,要想一生過得順遂,除了一直努力,別無捷徑。 二、生活不能等待別人來安排,要自己去爭取和奮斗,而不論其結果是喜是悲,但可以慰藉的是,你總不枉在這世界上活了一場。 三、世界上最遠的距離,不是愛,不是恨,而是熟悉的人,漸漸變得陌生。 四、縱然我有千萬般好,你也不會看到,因為你沒有一雙愛我的眼睛。 五、凡遇事,知道的不要全說,聽到的不要全信,聽到的就地消化,這樣生活才會安寧。 六、每天醒來告訴自己,只要信念還在,一切都還來得及。 七、真正不羈的靈魂不會真的去計較什么,因為他們的內心深處有國王般的驕傲。 八、對愛情最好還是保持點兒潔癖,不要隨便開始,不要急著妥協,真正值得的東西都不會那么輕易,“不介意孤獨,比愛你舒服”。 九、最怕的,不是在錯誤的年齡,遇到正確的人,而是在錯誤的年齡,我們竟花光了畢生所有的勇氣。 十、自己不努力,每天只是在重復,一樣會遇到那些舊事,一樣會碰見那些爛人。 十一、要吸引人,要么做一個有深度的人,要么做一個有趣的人,要么做一個安靜不多言的人。 十二、不是每個人,都適合和你白頭到老。有的人,是拿來成長的;有的人,是拿來一起生活的;有的人,是拿來一輩子懷念的。 十三、我們要學著去成長,即使跌跌撞撞,當你邁過眼前的這道坎的時候,回頭看看也不過如此,也許我們還會感激它。 十四、當你強大了,你才會遇到比你強大的;當你變好,你才配得起更好。 十五、卑微的討好別人,只會換來別人的無視,平等的對待,才能換來真正的尊重。 十六、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之一,莫過于經過一番努力后,所有東西正慢慢變成你想要的樣子。 十七、世界上最酸的痛是,看著曾信誓旦旦說愛自己的人,轉身愛了別人。 十八、有的時候,你選擇放手并不是無法堅持;只是因為你發現有些事情注定無法實現。 溫柔的語句 一、有時候,別人對你很冷淡,可能并不是你的問題,也許人家只是不喜歡長得丑的人而已。 二、用十年后的自己站在現在的角度看待現在的事情,你就會發現,也許十年后的自己根本就不在乎這些事情。 三、長得不好看就別瞎折騰了:有些人花了大價錢燙了精致的公主卷,看上去也不像公主,像牛頓。 四、不管經歷怎樣的煩惱,都笑一個吧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,沒有人會喜歡一個多愁善感的你。 五、生命那么短,世界那么亂,我不想爭吵,不想冷戰,不愿和你有一秒遺憾。 六、我也曾害怕磕磕絆絆后卻找不到自己想要的那個人,我好好過,你慢慢來,如果最后是你,晚一點真的沒關系。 七、以前我以為人在最絕望時會撕心裂肺地痛哭,后來我知道目光空洞的沉默不語才是真的心死。 八、無論怎么樣,一個人借故墮落,總是不值得原諒的,越是沒人愛,越要愛自己。 九、這個世界很小,小到一閉眼就能見到你,這個世界很大,大到一睜眼就看不到你。 十、無論你犯了多少錯,或者進步得有多慢,你都走在了那些不曾嘗試的人的前面。 十一、年輕人必須要折騰,成功不是先有錢,而是先有膽,萬丈高樓平地起,輝煌還要靠自己。 十二、運動中的賽跑,是在有限的路程內看你跑了多少時間;人生中的賽跑,是在有限的時間內看你跑了多少路程。 十三、如果,我能回到從前,我會選擇不認識你,不是我后悔,是我不能面對沒有你的結局。 十四、即使生活有一千個理由讓你哭,你也要找到一個理由讓自己笑,因為這就是人生,我們能做的只是讓自己更堅強。 十五、你說話的方式,體現了你的情商和修養,氣不和時少說話,有言必失;心不順時莫做事,做事必敗。 十六、無論你經歷的事是喜事悲,無論,你遇見的人是好的是壞的,他們總能教會你一些事理,然后助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。 十七、能看書時就看書,能運動時就運動,不對自己妥協,不要變成一個不斷將就的人,要變成更喜歡的自己。 十八、別人擁有的,你不必羨慕,只要努力,你也會擁有;自己擁有的,你不必炫耀,因為別人也在奮斗,也會擁有。 十九、我不想再為任何人改變自己了,我希望以后人生中,每一次出現想變得更好的念頭,是因為我發自內心的歡欣愉悅的做出改變,而不是因為任何人。 二十、世上不愛的理由有很多:忙、累、沒感覺、不合適、為你好,而愛的表現只有一個:就想和你在一起。 溫柔優雅的語句 一、那些大方舍得為你花錢的人,并不是多么富有,誰的錢都不是大風刮來的,而是他覺得你們的關系比錢重要,因為重要才舍得。 二、無論是誰,一定有人在羨慕著你,試想,我們在羨慕別人的時候,自己也是別人眼中的風景,那么,我們是不是就會心平氣和一些,心滿意足一些呢。 三、人這一輩子,遇見對你好的人比較容易,可遇見始終待你如初的人很難。 四、最好的旅行,就是你在一個陌生的地方,發現一種久違的感動。 五、下半輩子,開心的活著,健康的活著,好好地活著,與幸福相伴,看細水長流,看暮云西墜,在柴米油鹽里瀟灑地走一回。 六、我想裝瘋賣傻的過一生,可以聽不到那些刺耳,看不見那些揪心,感覺不出那些疼。 七、真正的失望不是怒罵,不是號啕大哭,也不是沖你發脾氣,而是沉默不語,是你做什么我都覺得和我再也沒有任何關系。 八、如果你覺得我哪里不對,請一定要告訴我,反正我也不會改,你別憋出病來。 九、別人的目光不重要,你只管按照自己的喜好,去決定你的人生,希望你,能過得簡單,快樂、從容。 十、有些人,有些事,該忘就忘了吧,人家從沒把你放心里過,你又何必自作多情。 十一、你不會了解那種孤獨到嗓子眼,想哭又怕沒人安慰,咽下眼淚繼續微笑的感覺。 十二、她那時候還年輕,不知道所有命運贈送的禮物,早已在暗中標好了價格。 十三、時間最會騙人,但也能讓你明白,這個世界沒有什么是不能失去的,留下的盡力珍惜,得不到的都不重要。 十四、只要你愿意走,踩過的都是路;只要你不回避與退縮,生命的掌聲終會為你響起。 十五、人生,就是一場自己與自己的較量:讓積極打敗消極,讓快樂打敗憂郁,讓勤奮打敗懶惰,讓堅強打敗脆弱。 十六、與其讓自己變得頹廢,不如讓自己活得更精彩,現實這么殘酷,拿什么裝無辜。 十七、人們總是把最好的東西糟蹋以后,才開始感慨人生若只如初見,希望你能明白,覆水難收,別回頭。 十八、兩個人相處久了,難免會抱怨一句你變了,也許我們并沒有改變,我們只是越來越接近真實的對方。 十九、快樂,不是擁有的多,而是計較的少;樂觀,不是沒煩惱,而是懂得知足。 二十、以前喜歡長得好看的,現在喜歡相處舒服的,越長大越覺得,一輩子能遇上一個,你說上半句他能接下半句,還能把你寵上天的人,有多難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案

RR11DD45CEF55WEFE


台中肉骨茶材料湯料包推薦
高雄肉骨茶包配方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:細數那些讓人回味無窮的瞬間

arrow
arrow

    d78ez9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